星期日, 5月 23, 2010

無法完成的印象短篇

▲ J. Ponti,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Junior Novel (Junior Novelization)", Disney Press, 2010
  
  魔法師帕德(*1)半跪在地上,低著頭、闔著眼,用一隻手緩緩地撫觸地面。他的意識隨著慎重如儀式般的動作一點、一滴往下滲入:從指尖所觸的柔和、棗紅色的細砂,擴散,附近地上有著扎人的小石子再往下。進入堅硬的岩盤前有幾個微弱的意志微微抵抗著,他回以溫柔的愛撫;然後是支撐著這個大地的巨大岩石們,他在石群中搜尋、找尋分子層級的結構缺失;瀰漫,他幾乎與整個世界溶為一體。

  莫約一盞茶的時刻,他停止了他手掌的動作,慢慢地站起身來,像是他的軀體被重新注入靈魂般張開眼睛。稍停了一會,他才對他的同伴們說:「對不起,這裡沒有辦法施展地震術。」




























  「廢話!這裡是礦坑耶!你敢在這裡放地震術給我試試看!」紅髮的女劍士從後方狠狠地踢了帕德的屁股。


*1: 既然地海的大法師名喚格德,那我的這位烏龍大法師叫做帕德應該也無傷大雅才是(笑)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