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8, 2012

羅技藍牙音樂接收器開箱

 ▲ Editors of Consumer Reports, "1998 Home Entertainment Buying Guide", Consumer Reports, 1999

  為了解決家裡/外宿地兩邊跑沒電腦用的煩惱,狂人的工作機基本上是一台大筆電,抱著到處跑,而這造就了另一種窘境──不管走到哪個據點,當不想用耳機與人分享音樂時,因為懶得重新牽線的關係,都只能放著桌上大音箱不用,遷就筆電的小破喇叭。
 
  支援USB鍵盤輸入的實體KVM,不論在價錢上以及在使用上,遠遠達不到這次的需求;FM音源轉換器也一直有音質不佳的困擾。在遍詢不得其解後,有一度我甚至想要自己手工打造一個切換開關一勞永逸,但最後還是沒有實踐。
 
  這次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個啦~噹噹~「藍牙音樂接收器」。趁這個月奢侈品quota還有一些,訂一個來玩玩看吧?
 

在下訂單後的兩天,野生的紙箱出現了!

有著一雙大眼睛(誤)!
 
打開後是白紗罩著的新娘(?
 
野生的藍牙音……(被拖走
 
使用產品說明,效果非常顯著!
 
本體。
 
脫殼。可以看到附件除了電源線之外還有一條RCA端子(蓮花頭)轉3.5mm頭的轉接線。
 
正面。
 
屁屁 >///<
 
頭頂。簡單的說就是極簡設計,整個裝置上只有一個按鈕(以及羅技的大Logo)。
 
底下。該寫的都寫了(原來台灣羅技HQ在新竹,難怪會用新竹貨運)。
 
  安裝過程的照片就不放了:一來,房間一團亂,放了有礙觀瞻;二來這種只有一個按鈕兩條線的東西到底有什麼安裝過程可言倒是有哪位先進願意指點我一下XD
 
  稍微跳針一下,我對這種「只有一個按鈕」的設計有一種莫名的愛好,不管它是滑稽還是實用,一次只做一件事那種近乎頑固的哲學深得我心。下次有空來聊聊介面設計的主題好了。
 
  跳回來。
 
  當塵封已久的擴大機把訊號餵進音箱、讓音波揚起一陣灰塵(好吧這是誇飾)時,整套運作無暇的設計的確讓我心中激起一堆不必要的成就感。不過當成就感退去,疑問便馬上湧上了心頭:
 
  「靠怎麼音質有點差?」
 
  基於家裡有爸媽在,試聽第一首挑比較沒那麼極端的、Parov Stelar的smoky jazz,音響悶悶的高低音完全沒出來,這台接收器品質不會那麼糟吧?兩首之後連老爸也聽不下去:「不然試試網路廣播吧?」
 
  口胡!同樣都是MP3格式,128kbit/s的網路廣播會比320kbit/s的檔案好?但,生為一個有實驗精神的人,怎麼能夠鐵齒呢?!右手高高舉起~~滑鼠輕輕地點下,切到台北愛樂的網路廣播……
 
  廣播電台正假借介紹台灣藍調歌手之名,行伍佰大放送之實。
 
  好吧我承認比剛才聽起來好多了,一曲《少年ㄟ,安啦!》聽起來莫名地順耳。
 
  五分鐘過去了,我的思緒才繞了一圈回來,悠悠地把答案寫在字條上用氣球升到我腦門:「嗯?Run開了?」
 
  我稱不上一個對聽很要求的人,先姑且不論術語用得正不正確,這台簡單的擴大機沒有真空管零件,理應沒有需要暖機的問題;音箱也沒有說髒到可以用灰塵畫畫。後來拿了CD來當對照組,還真的可以聽出有差異哩!不過追根究柢為什麼音質會變好,至今沒有結論。
 
最後來個心得小結:
1. CD音質確定沒問題。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耳朵太木頭,聽不出來有問題。
2. 雖說是遠低於藍牙極限值的數據,不過2~3M傳輸順暢,還沒來得及測極值就是了。
3. 相當名副其實的東西啊XD
4. 推薦給不喜歡電線的人(咦)
 

4 則留言:

  1. 想請問您是什麼時候在官網訂的呢?
    我17號下訂後到今天還沒收到

    回覆刪除
  2. porcot07您好!

    因為這篇有點拖到,實際上整件事發生在七月初:
    7/2下訂單(訂單確認) -> 7/3付款(付款確認) -> 7/4收到羅技的出貨通知 -> 7/6收到

    如果您有收到出貨通知,裡面應該會有一段很搞笑的
    「您的訂單 #OOO 已經出貨。迫不及待嗎?沒問題,您可以在 [貨運公司] 使用追蹤編號 OOO 追蹤您的貨物。」
    這裡的[貨運公司]指的就是新竹貨運,不過追蹤編號在他們網站上查不到,建議直接撥電話過去問。

    希望有幫到忙^_^;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結果剛剛收到信說已經停產了= ="

    謝謝您的來電。您的事件編號為<120829-002611>。

    今天剛收到消息,由於藍牙音樂接收器已經停產不會再到貨了,這邊直接幫您取消訂單可以嗎?

    如果您需要進一步協助,可撥打羅技電子線上支援專線:0800-012-300 ,並報上事件編號,以便我們能更快速為您查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