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8, 2010

夢:以靈魂為養分……

▲ S.A Maynard, "Ebon Black and the Seven Dryads", CreateSpace, 2011

  榕樹與九重葛交織而成的樹蔭網路沿著狹長走廊上方伸展而來,看不見屋頂。

  藍色與金色的馬賽克磁磚在牆上重複著牛犢與人像,牆,帶著一些殘破的裂痕,讓歷史在圖騰上刻畫。


  靛藍的泉水注滿底部,像靜止的溪流,又像無人的泳池,靜靜映著頂上的樹。


  天光則不知何處來,抬頭不見葉隙,卻有輕盈的光線充斥著。


  我向後看,微微左彎的走廊不見盡頭;我向前看,微微右彎的走廊被枝枒掩蓋,遮蔽了視線。


  那是一株食人的樹。


  每到夜晚,榕鬚般的枝葉將無限長廊的旅人捆起,再由刺藤抽取其靈魂,送往最最核心的樹幹--有著木紋容顏的美艷樹精。


  趕在天黑之前,我一面穿越層層的棘刺向前走,一面結著封印的串珠。


『象徵遲刻的琥珀色,倒帶,再一次。我是向前或向後?』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