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9, 2012

犁頭山之夢

▲ Sigmund Freud, "The Interpretation of Dreams", Oversea Publishing House, 1997

之一,雨之城

我把磚牆上薄薄的水泥封敲破
沿著鐵製的迴旋梯下樓
最底層
立著蓮蓬頭
我把水喉打開
整個城市就下起了雨
我騎著架高的單車
在落雨紛飛的城市裡遊蕩
 
「Rhapsody in Gray」
 
 
之二,塔台
 
湛藍的天光從巨幅的窗口灑下
包圍了整個塔台
遠方灰雲高高蓋著
光柱穿透了雲層而航機便從那孔隙回到凡間
我坐鎮繁忙的控制台正中間
指揮著眾人完成一項又一項任務
飛機降落
飛機降落
 
「世界上最有成就感的工作」
 
 
之三,逃脫
 
夢中的道路是否都如此寬廣?
拼貼而成的城市
我從一棟又一棟的摩天樓旁駕車逃離
逃離那色彩繽紛的捲曲事物
我裸著上身
冷氣呼呼吹著
然後我走進電梯
然後我穿過窄巷
不知目的地為何
 
「」
 
 
之四,排列組合
 
混亂終於追上我了!
各種各樣的夢境的片段追逐著
我被逼著做出決擇
或許是:
集成住宅中的穿越劇
教室中的混戰作高潮
平靜的白雜訊當結尾
或許是:
只是毫無意義的色彩紛飛
 
「今晚睡得並不好」
 
 
之五,特技
 
深夜中的高速公路
身為特技學院的安全見習
我早早爬上圍籬等待著
只有遠方收費站的微弱黃光
只有對向車道來的點點車燈
在深深的黑幕中,學員來了!
他們一個個抓準時間的空隙
穿過車道,側滾而來
當有人沒算好時機
學長會立刻出車攔阻
第二節課
我們移師涵洞
在咖啡吧補了一杯康寶藍
看學員飛簷走壁
 
「標準的分裂式」
 
 
之六,尾聲
 
在只有一盞小夜燈照亮的寢室裡
當莊周夢見變成蝴蝶夢見變成莊周時
我夢見一台電視機
跳接著播放著重複著日間的各種片段
電視卻越走越遠
越走越遠
越走越遠
越走越遠
越走越遠
……
 
「一直到遠得看不見為止;夢醒」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